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聚焦守底線、促振興、強保障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14日 12:02:4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14日 12:02: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昨天(2月13日),《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即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發佈,在今天上午國新辦舉行的“權威部門話開局”首場新聞發佈會上,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詳細解讀了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介紹今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點工作。

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是新世紀以來中央連續出臺的第20個指導“三農”工作的一號文件,再次表明黨中央加強“三農”工作的鮮明態度,發出重農強農的強烈信號。

中央農辦主任 農業農村部部長 唐仁健:文件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目標,聚焦鄉村振興主題,注重長短結合,突出“短實新”特點,緊緊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必須守牢的底線、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明確重點任務和政策措施。

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包括9個部分33條,主要內容可以概括為守底線、促振興、強保障。守底線就是堅決守牢確保國家糧食安全、防止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促振興就是圍繞鄉村振興總要求,紮實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等重點工作;強保障就是加強組織領導。強調強化政策保障和體制機制創新,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

中央農辦主任 農業農村部部長 唐仁健:總的看,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聚焦狠抓落實,突出工作部署指導性、政策舉措針對性,既是明確全年工作重點的“任務清單”,也是指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操作手冊”。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聚焦守底線、促振興、強保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