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部門話開局】今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明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14日 19:55:09
央視網 | 2023年02月14日 19:55: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今天(2月14日)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首場新聞發佈會,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詳細解讀了今年中央一號文件,並介紹今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點工作。

  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是新世紀以來中央連續出臺的第20個指導“三農”工作的一號文件,再次表明黨中央加強“三農”工作的鮮明態度。文件錨定加快建設供給保障強、科技裝備強、經營體系強、産業韌性強、競爭能力強的農業強國目標,聚焦鄉村振興主題,緊緊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必須守牢的底線、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明確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

  唐仁健表示,下一步必須多措並舉、綜合發力,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在目標上,重點是穩住面積、主攻單産、力爭多增産。要抓緊啟動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産能提升行動,集中必要資源力量和手段,努力推動糧食産能早日邁上新臺階。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前提,今年中央一號文件繼續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底線任務之一進行強調部署。

  今年中央一號文件在深化農村改革、激活農村資源要素、激發內在活力方面也提出了新任務和新要求。

  (梁麗娟  蔣樹林 李卉 李潔 楊瀅 黑龍江臺 江西臺 河南臺 陜西臺 四川臺 劍閣臺)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部門話開局】今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明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