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我國疫情第一波流行高峰已過 建議老年人合理安排室外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9日 16:03:04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9日 16:03: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表示,適度的室外活動,對兒童和老人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強對疾病的對抗力,是非常有幫助的。當前我國疫情的第一波流行高峰已過,僅有一些零星的、局部的、散在的病例發生,感染的風險總體較低,建議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根據自身的狀況,綜合考慮既往感染的情況、疫苗接種的情況、自身的身體素質和天氣變化情況,適度進行室外活動。

  開展室外活動,可能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儘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區。如果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進行活動,要注意保持安全距離。二是要注意手衛生。接觸公共物品後,及時進行手部的清潔。三是根據自身狀況,合理安排運動量。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疾控:我國疫情第一波流行高峰已過 建議老年人合理安排室外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