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已致土敘兩國超1.5萬人遇難 土總統赴震中災區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9日 17:40:14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9日 17:40:14
原標題:強震已致土敘兩國超1.5萬人遇難 土總統赴震中災區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2月9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和土耳其官方消息,截至當地時間9日淩晨,6日發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強震已導致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超過1.5萬人遇難。救援工作在寒冷天氣中持續進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8日抵達震中災區視察災情。

  據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消息,截至當地時間9日3時,強震已致該國12391人遇難,62914人受傷。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等援引敘利亞政府和救援組織的最新消息稱,強震已致敘利亞2992人遇難。

  據土耳其總統府消息,當地時間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抵達震中卡赫拉曼馬拉什省、重災區哈塔伊省等地視察災情。埃爾多安前往臨時安置點探望災民,並在災區發表講話,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幫助災民克服困難。他表示,目前在哈塔伊省部署超過2萬名士兵和警察展開救援工作。在受災的10個省份,政府將加快清理廢墟,為無家可歸者建造住房。

  世界衛生組織8日警告稱,土耳其和敘利亞在強震後面臨嚴重的健康風險,尤其在敘利亞,由於長期存在的複雜危機,敘疾病防治能力受到影響,震後潛在的健康風險可能加劇,可能出現霍亂和呼吸道疾病蔓延的情況。

  當地時間9日淩晨,聯合國緊急救濟協調員馬丁·格裏菲思前往土耳其震區。格裏菲思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聯合國已協調部署超過4948名搜救專家及應急小組成員,並將在下周發出緊急呼籲以支持人道主義需求。

  當地媒體報道稱,強震後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搜救仍持續進行,各國救援人員在寒冷天氣中搶救可能被困廢墟下的倖存者。據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消息,中國政府派遣的中國國際救援隊于當地時間8日淩晨抵達土耳其。據報道,當地時間9日1時30分,中國救援隊與當地救援隊合作,在土耳其重災區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一棟8層倒塌房屋廢墟中成功營救出一名孕婦。

  另據報道,目前還有藍天救援隊等10支中方社會應急力量攜帶生命探測儀、破拆工具等裝備,準備和正在趕赴土耳其地震災區。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強震已致土敘兩國超1.5萬人遇難 土總統赴震中災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