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東部雨雪減弱收縮 南方兩輪降雨無縫銜接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9日 08:24:53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9日 08:24: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明天(2月9日至10日),中東部雨雪天氣逐漸減弱收縮,不過後天開始,新一輪降水過程發展,南方降雨無縫銜接,需注意防範連續陰雨天氣的不利影響。氣溫方面,受冷空氣和雨雪天氣共同影響,中東部氣溫多起伏,12日起多地將現明顯降溫。

  兩輪降水無縫銜接 南方大部陰雨持續至13日

bqzp

  甘肅靜寧昨日白雪皚皚。(圖/劉麗娟)

  昨天,我國中東部今年以來最強雨雪過程進入鼎盛,監測顯示,青海東北部、甘肅中東部、寧夏、陜西中北部、內蒙古中西部、山西、河北西部和南部、北京西部、河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甘肅東北部、寧夏南部、陜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南西部等地大雪,局地暴雪。

  今天,北方降雪區域東移,南方仍有大範圍降雨,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中央氣象臺預計,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大部、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部山區、西藏北部和東部、華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西南地區東部、江淮、江漢大部、江南、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bqtb

  明天,北方雨雪範圍明顯縮小,南方大部仍以陰雨天氣為主。預計,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大部、吉林東部、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東南部、青海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bqtb

  後天起,中東部地區新一輪雨雪天氣又將發展,南方降雨無縫銜接。預計,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大部、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盆地、西藏北部和東南部、青海北部和西部、陜西北部、華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龍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西南地區東部、黃淮大部、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bqtb

  氣象專家提醒,南方大部陰雨天氣會持續到13日,需注意防範連續降雨對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響,江西北部兩輪強降雨重疊度較高,需防範次生災害的發生。北方連遭雨雪過程,容易造成路面濕滑,能見度下降,公眾春運出行請注意交通安全。

  冷空氣活躍 中東部多地氣溫起伏

  氣溫方面,受冷空氣和雨雪天氣的共同影響,昨天西北、華北西部地區降溫比較明顯,局地降幅超過10℃。

  今天,華北、黃淮等地的最高氣溫也會陸續轉為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明後天,上述地區氣溫回升。同時,南方的江南等地陰雨持續,氣溫起伏不大,像是上海、南京、杭州、長沙、南昌等城市最高氣溫都維持在10℃左右,天氣濕冷。

  而在冷空氣影響較小的東北、華南南部等地,今後三天氣溫偏高明顯,其中東北10日至11日將達到近期氣溫高點,例如瀋陽11日最高氣溫或將達到10℃,創今年來新高;海南最高氣溫維持在30℃左右,海口12日最高氣溫或達31℃,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達到30℃+的省會級城市。

  12日開始,受冷空氣和新一輪雨雪的影響,中東部地區的氣溫會再度下滑,偏暖明顯的東北,最高氣溫累積降幅大多會超過10℃;江南不少地方在13日至14日也會出現10℃以上的降溫,公眾請注意關注臨近預報信息,及時調整著裝,謹防感冒。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中東部雨雪減弱收縮 南方兩輪降雨無縫銜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