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已致土敘1.5萬人遇難 被困者生存窗口正在關閉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9日 17:11:43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9日 17:11:43
原標題:強震已致土敘1.5萬人遇難 被困者生存窗口正在關閉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當地時間9日報道,目前,土耳其南部強烈地震已致土耳其、敘利亞兩國15865人遇難,其中土耳其至少有12873人遇難。

  據報道,目前災區正面臨缺乏設備、專業救援等困難。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訪問哈塔伊省時表示,不可能為這樣的災難做好準備,但“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公民”。

  在土耳其馬拉蒂亞協助搜救的奧澤爾·皮卡爾告訴天空新聞網,他擔心,在氣溫降至零下6攝氏度時,一些被困人員可能已經被凍死。

  皮卡爾絕望地説,“到今天為止,馬拉蒂亞已經沒有希望了。沒有人能從廢墟中活著出來。”他表示,道路損壞和救援人員短缺極大加劇了救援的難度。“天太冷了,我們的手拿不起任何東西。需要機器。”皮卡爾表示。

  天空新聞網援引自然災害專家分析稱,被困者的生存窗口正在迅速關閉,但儘管如此,現在放棄希望還為時過早。

  自然災害專家史蒂文·戈德比表示,“24小時內的平均存活率是74%,72小時後是22%,第五天是6%。”

  倫敦大學學院應急計劃與管理教授大衛·亞歷山大表示,由於遍佈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廢墟數量龐大,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要過數周才能確定。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強震已致土敘1.5萬人遇難 被困者生存窗口正在關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