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克裏姆林宮下令升級維修蘇聯時期防空洞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8日 11:29:34
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8日 11:29:34
原標題:俄媒:克裏姆林宮下令升級維修蘇聯時期防空洞
正在加載

  俄媒報道稱,有知情的俄羅斯官員透露,克裏姆林宮已下令升級該國蘇聯時期的防空洞。目前俄羅斯多地的防空洞正在接受系統檢查和維修。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2月6日報道,數據統計顯示,數以千計的俄羅斯地堡、防空洞和其他避難所已廢棄數十年,俄羅斯缺乏足夠的防空洞來容納目前的全部人口。 俄羅斯北部城市彼得羅扎沃茨克市的官員上月表示,該市的公共防空洞只能供八分之一的該市市民容身。喀山市當局上個月表示,該市大約30%的防空洞不適合容身。

  一名在任的俄羅斯官員日前透露:“俄緊急情況部、國防部和(其它)文職部門已下達了對防空洞網絡進行大規模檢查和修繕的命令。”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一名政府高級官員也證實,莫斯科確實下達了升級防空洞的指令,該地區距離俄烏衝突前線有7000多公里。另據一名俄羅斯官員的説法,俄羅斯對於防空洞的檢查和維修工作早在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伊始便已開始開展,並持續至今。

  據報道,自2022年以來,俄羅斯政府官方門戶網站上出現數百份政府招標書,用於招募公司參與全國各地的防空洞升級建設。招標項目包括通風設備維修、防水檢測、空氣過濾和照明設備維護等。

  另據報道,預計今年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市的地方當局將花費600多萬盧布(約合人民幣57.48萬元)用於防空洞檢修,諾夫哥羅德市將花費近5000萬盧布(約合人民幣479萬元)用於防空洞檢修,裏亞讚市將花費近100萬盧布(約合人民幣9.58萬元)。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媒:克裏姆林宮下令升級維修蘇聯時期防空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