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全球市場!外媒:中國經濟“超預期反彈”惠及多國

來源:環球時報 | 2023年02月08日 11:51:19
環球時報 | 2023年02月08日 11:51:19
原標題:提振全球市場!外媒:中國經濟“超預期反彈”惠及多國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記者 倪浩嚴格】路透社7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觀點稱,中國經濟的反彈可能會刺激擴大對加拿大石油、天然氣、糧食等重要大宗商品的進口,從而幫助該國經濟避免陷入衰退。

  報道稱,加拿大央行表示2023年上半年,該國經濟或將停滯甚至可能陷入衰退。但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社會迅速重新放開或刺激對加拿大重要大宗商品的進口,有望推動實現加拿大夢寐以求的經濟軟著陸。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首席經濟學家道格·波特表示,對加拿大來説,中國的重新放開比對其他大宗商品出口較少的國家更具有“明確的積極意義”。

  因中國重新放開獲益的不只加拿大。巴西《聖保羅州報》近日稱,作為巴西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經濟活力進一步恢復正提振各方對巴西經濟、金融市場的預期。投資諮詢公司Quantzed宏觀分析師法比奧·法雷斯表示,對亞洲開展業務和出口産品的公司將從中國經濟增長中獲益良多。

  從中國經濟復蘇中受益的還有澳大利亞。國際投行摩根大通在研究報告中稱,中國是澳旅遊和教育出口的最大消費國,中國重新放開將推動澳服務業的發展,其中旅遊業的全面復蘇將為該國的GDP增速貢獻0.5個百分點,而中國留學生的回歸將為其GDP再增加0.4個百分點。

  彭博社稱,中國的重新放開將為全球依賴旅遊業的經濟體注入強心針。隨著中國遊客背起行囊、走出國門,國際航空、酒店住宿以及學校教育的需求將被激活,東南亞一些國家可能會率先受益。香港《南華早報》6日引述經濟學家的話稱,中國今年年初開始的重新放開,及其對亞洲其他地區的溢出效應,可能會支撐該地區的經濟。日本“NNA”新聞網站援引越南媒體的報道稱,由於中國市場的巨大需求,越南南部的前江省今年收購的榴蓮價格同比上漲3倍。

  中國世貿組織研究會副會長霍建國7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作為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貿易夥伴,中國不但是全球最重要的大宗商品進口國,也是包括旅遊教育等在內的服務貿易的進口大國,中國經濟超預期復蘇無疑會提振全球市場,為穩定全球經濟帶來確定性。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提振全球市場!外媒:中國經濟“超預期反彈”惠及多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