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發佈《關於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指導意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8日 10:07:27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8日 10:07: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市説新語”微信公眾號2月8日消息,市場監管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發佈《關於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指導意見》。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促進企業計量能力進一步提升,近日,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印發《關於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進一步明確了企業計量工作重點和要求,提出了下一步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重要舉措,對於當前振興實體經濟、助推製造強國和質量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企業計量意識顯著增強,計量活動更加規範,計量能力顯著提升,計量政策環境持續改善,計量服務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基礎作用更加凸顯。到2035年,企業計量意識深入人心,計量活動更加高效,計量能力全面提升,計量政策環境持續優化,計量成為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創新發展的重要引擎。

  《指導意見》明確了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十三項重點任務,在強化企業計量能力建設的主體地位方面,明確企業應當全面加強計量管理,合理配置和應用計量資源,積極培育企業計量創新能力;在做好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支撐服務方面,要求各級計量技術機構和國家産業計量測試中心等要積極加大對企業計量技術創新的支持力度,提升企業計量技術服務水平;在優化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政策環境方面,要不斷完善企業計量政策法規體系,深化企業計量“放管服”改革,優化企業計量發展政策環境。

  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抓好《指導意見》的貫徹落實,積極強化政策支持,創新服務模式,加大宣傳引導,不斷增強企業計量意識,提升計量社會影響力,努力營造重視企業計量的良好社會氛圍。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兩部門發佈《關於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指導意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