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廳:將逐步推動高校恢復面向社會開放體育場館設施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8日 11:28:30
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8日 11:28:30
原標題:四川省教育廳:將逐步推動高校恢復面向社會開放體育場館設施
正在加載

  2月7日,四川省教育廳在公開答覆網友時表示,將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逐步推動高校恢復面向社會開放體育場館設施。

  稍早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道,為有效緩解廣大青少年和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與體育場館資源供給不足之間的矛盾,促進全民健身事業的繁榮發展,在全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的情況下,建議繼續落實《教育部 國家體育總局關於推進學校體育場館向社會開放的實施意見》(教體藝〔2017〕1號)文件要求,開放大學校園體育場館資源。

  “大學體育場館面向社會開放是我們長期推進的一項工作,但近3年來部分學校因疫情防控安全問題暫停了學校場館面向社會開放的相關工作。”四川省教育廳回復稱,隨著整體疫情形勢好轉,我們將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逐步推動高校恢復面向社會開放體育場館設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鍛鍊需求。

  目前,部分地區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已重新向社會開放。

  其中,寧波市教育局和寧波市體育局聯合發文,決定自2023年1月16日起恢復該市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向社會開放。除特殊教育學校以外的所有公辦中小學校的體育設施,應當向公眾開放;鼓勵民辦學校的體育設施向公眾開放;公辦高等院校應當創造條件,利用寒暑假等非教學時間向公眾開放體育設施。符合開放條件的學校體育場地設施要做到應開盡開,除重大賽事、維修保養、極端天氣等原因外,全年向公眾開放。

  早在2000年,寧波市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就陸續實行向社會開放,以解決體育場地設施不足的問題,更好地滿足市民健身需求。防疫政策優化後,校園體育場地設施恢復向社會開放工作提上了日程。

  此外,微信公眾號“杭州發佈”2月6日消息稱,據市教育局消息,新學期開學後,杭州各中小學體育場地(館)將在2月下旬起分批分類恢復開放,今年的開放力度也將更大,服務更便民。

  消息稱,去年7月5日起,杭州在全省率先恢復中小學校室外體育場地向社會開放,同時推進具備開放條件的學校室內體育場館向社會開放。據統計,7月5日至8月下旬,全市有1342839人次入校健身。今年,開放將按照“應開盡開”的原則,在去年開放863所中小學校的室外體育場地和室內體育場館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開放力度,優化便民服務,不斷釋放單位公共空間,讓更多百姓共享共用。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四川省教育廳:將逐步推動高校恢復面向社會開放體育場館設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