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出境遊重啟給全球旅遊業帶來利好 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動力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8日 14:01:3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8日 14:01: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日,亞太旅遊協會首席運營官保羅·蒲昂卡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遊客是全球旅遊業拼圖中的關鍵一塊,眾多旅遊目的地正在積極歡迎中國遊客的回歸。預計中國出境遊的重啟將給亞太地區以及全球旅遊業帶來重大利好,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信心和動力。

  亞太旅遊協會表示,目前,眾多旅遊目的地正在積極歡迎中國遊客的回歸。航空公司、機場和酒店的接待能力都在迅速增長。多國政府和旅遊業界也表示,熱切歡迎中國“老朋友”們再度到來。

  印度尼西亞旅遊部長此前表示,預計該國今年將迎來超過25萬的中國遊客。巴厘島的官員則更加樂觀,他們希望,疫情前每年120萬中國遊客中,有三分之二能夠再度光臨。亞太旅遊協會預計,在未來兩個月內,泰國將迎來50萬中國遊客。

  隨著中國遊客的逐步回歸,亞太旅遊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而這也使得金融機構更加看好亞太股市的增長前景。摩根大通近期預計,泰國基準股指SET指數今年將進一步上漲約7%,達到接近創紀錄的1800點。

  彭博社的數據顯示,本月全球資金凈流入泰國股市5.66億美元。此外,亞太旅遊行業公司股票表現也得到提振。泰國航空的股價在6日當天大幅上漲了25%,新加坡機場服務公司新翔集團股價在過去一個月中上漲將近10%,新西蘭航空等旅遊類股也處於上漲態勢。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出境遊重啟給全球旅遊業帶來利好 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動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