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紀委通報:2022年對紀檢監察幹部處分2300余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7日 06:37:27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7日 06:37: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022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學習、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理念貫穿自身建設,堅持嚴的基調,堅持問題導向,嚴肅查處以案謀私、串通包庇、跑風漏氣等突出問題,從嚴懲治系統內的腐敗分子,堅決防治“燈下黑”。

  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收涉及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或反映2.21萬件次,處置涉及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1.72萬件,談話函詢紀檢監察幹部7000余件次,對紀檢監察幹部立案2200余件,處分2300余人,移送司法機關110人。其中,處分廳局級及以上幹部77人、縣處級幹部460余人。

  全國紀檢監察機關運用“四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紀檢監察幹部1.79萬人次。其中,運用第一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1.54萬人次,運用第二種形態處理2000余人次,運用第三種形態處理330余人次,運用第四種形態處理161人。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紀委通報:2022年對紀檢監察幹部處分2300余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