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大金主公開反對!特朗普競選總統之路遇阻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7日 10:40:20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7日 10:40:20
原標題:共和黨大金主公開反對!特朗普競選總統之路遇阻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保守派億萬富翁科赫(Charles Koch)資助的有影響力的政治團體網絡“美國繁榮”(AFP)計劃反對前總統特朗普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並將在共和黨初選期間積極尋求替代人選。

  “美國繁榮”的一名高級職員在談到2024年政治格局時表示,是時候“翻過(特朗普)這一頁了”。

  “美國繁榮”首席執行官塞德爾(Emily Seidel)在給支持者和捐贈者的信中寫道:“對這個國家來説,最好的事情就是在2025年有一位代表新篇章的總統。”

  據介紹,“美國繁榮”在過去幾個共和黨總統競選週期一直袖手旁觀,但該組織現在加入了日益壯大的保守派陣營,公開努力反對特朗普2024年的候選人資格。共和黨的幾個最大個人捐款人,如金融大鱷格裏芬(Kenneth C. Griffin)和施瓦茨曼(Stephen A. Schwarzman),也表示反對特朗普目前的競選活動,但其他人則暫時有所保留。

  報道指出,同為共和黨大金主之一的科赫集團重新介入總統初選,對特朗普復出之路構成直接挑戰。

  “美國繁榮”長達三頁的公開信反復暗示,該組織正在承擔阻止特朗普的責任。塞德爾寫道:“很多人都很沮喪。但很少有人有能力為此做些什麼。美國繁榮有這個能力。現在是時候挺身而出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在白宮任職期間,特朗普經常與科赫集團發生爭吵,後者尖銳地批評了他的政府的貿易和強硬的移民政策。

  而幾位考慮參加2024年競選的共和黨人則與科赫集團有著長期聯絡,其中包括前副總統彭斯。彭斯的前幕僚長和長期助手馬克·肖特(Marc Short)曾負責科赫網絡的政治運作。

  CBS指出,在中期選舉後,一些共和黨人對特朗普越來越失望。特朗普被指責推舉有缺陷的候選人,並加劇了黨內分歧。但是,如果沒有統一努力來阻止特朗普,許多批評人士擔心他將如法炮製2016年的策略——利用共和黨分歧制定一條通往提名的道路。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披露,雖然“美國繁榮”的備忘錄沒有列出支出目標,但其下屬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花費了超過6900萬美元。

  “美國繁榮”的備忘錄還説,該組織“打算更早、更積極地參與國會初選,並讓更多的選民參與初選過程。”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共和黨大金主公開反對!特朗普競選總統之路遇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