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産業鏈從雪場再延伸 村民從村莊“滑”入雪場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7日 14:01:07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7日 14:01: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耕備耕時節,河南伏牛山區又是另一番景象。那裏的冰雪經濟“熱氣騰騰”,帶動周邊四里八鄉的農民走出村莊,成為“夏時農忙冬滑雪”的農民教練。

  黃海峰家在欒川縣陶灣鎮陶灣村,離雪場不到20公里。以前這裡沒建雪場之前,伏牛山四週的村民習慣於“貓冬”。這些年,大山的變化多了起來,網通了、路直了,高鐵也修到了洛陽古城了。雪場的規模也在這種變化中擴大,村民在家門口找到了新的就業門路。從農民到教練,轉換身份卻並不容易。

  洛陽、欒川兩級政府和當地體育協會攜手推出滑雪教練專場培訓和證照考級,這吸引了很多年輕人來報名。

  雪場變職場,村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這裡的負責人算了一下,滑雪教練一個雪季平均收入在2萬元—3萬元,多的可以達到5萬元。

  鄉村振興的産業鏈從雪場再延伸,欒川把冰雪經濟、鄉村旅遊確定為支柱産業,培訓出鄉村運營師、民宿金管家、滑雪教練等一大批新型職業農民,現在全縣的農民通過培訓持證人數已經達到3.9萬人。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鄉村振興産業鏈從雪場再延伸 村民從村莊“滑”入雪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