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就債務違約發警告:美國將面臨經濟和金融災難!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7日 15:35:30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7日 15:35:30
原標題:美財長就債務違約發警告:美國將面臨經濟和金融災難!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7日電 據美媒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6日再次警告説,如果美國會眾議院未能通過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美國政府將面臨“經濟和金融災難”。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美國在上個月就達到了債務的法定上限,但國會共和黨人一直在擱置提高上限的談判,以作為同白宮談判變更聯邦支出規則的籌碼。耶倫領導的財政部已經採取了幾項臨時措施來幫助政府避免違約。

  “自1789年以來,美國一直按時償還所有賬單,如果不按時支付,將會造成經濟和金融災難。”耶倫6日接受美媒採訪時説,“而且每一位負責任的國會議員都必須同意提高債務上限。”

  耶倫表示,眾議院一直在履行提高限額的職責,儘管有時會“等到最後一刻”。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已經同總統拜登就該問題進行過會談,但尚未達成協定。

  另據報道,美國第二大銀行美國銀行CEO布萊恩·莫伊尼漢6日表示,美國債務違約的可能性存在,該銀行已為此做好準備。

  當天他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表示“希望立法者解決他們的問題,因為市場和經濟都喜歡穩定。然而,美債違約的可能性不容忽視”,“我們希望它不會發生,但要為此做好準備。”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財長就債務違約發警告:美國將面臨經濟和金融災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