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進展:澤連斯基宣佈制裁俄核工業 俄白領導人將於近期舉行會晤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7日 07:06:48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7日 07:06:48
原標題:俄烏局勢進展:澤連斯基宣佈制裁俄核工業 俄白領導人將於近期舉行會晤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2月6日電 綜合消息:據烏通社5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晚宣佈該國關於制裁俄羅斯核工業的決定已生效。據塔斯社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晚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商定二人將於近期舉行會晤。

  澤連斯基宣佈制裁俄羅斯核工業

  據烏通社5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晚通過視頻講話宣佈,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關於制裁俄羅斯核工業的決定已生效。

  據報道,被列入制裁清單的有200家實體,包括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及其子公司,制裁期限為50年。

  報道稱,澤連斯基在烏克蘭-歐盟峰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曾敦促歐盟作出決定,對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實施制裁。

  俄白領導人將於近期舉行會晤

  據塔斯社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晚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商定兩人近期會晤時間,以討論合作反制裁措施等事宜。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當天發佈的消息,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討論了關於經濟和政治領域的共同合作議程,以及安全問題。

  塔斯社報道稱,盧卡申科上月在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會面時表示,他計劃今年“更頻繁地”與普京會面。

  烏克蘭或將更換國防部長

  烏通社5日報道稱,烏克蘭人民公僕黨議會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表示,烏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將接替列茲尼科夫出任烏克蘭國防部部長。阿拉哈米亞表示,列茲尼科夫則將調任為戰略工業部部長,以加強軍工合作。

  另據路透社消息,列茲尼科夫5日表示,任何人事變動決定都取決於澤連斯基,調任為戰略工業部長的消息對他來説也是“新聞”。“如果我突然收到這份職務邀請,我將會拒絕,因為我不具備相關專業知識。”

  路透社報道稱,澤連斯基尚未發表任何更換國防部長的聲明。

  俄國防部:烏擬製造“假旗行動”嫁禍俄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俄國防部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烏克蘭正在策劃一個“假旗行動”,計劃在克拉馬托爾斯克進行大規模轟炸,以此嫁禍給俄羅斯。

  俄國防部表示,根據若干已經證實的信息,烏方計劃近期在克拉馬托爾斯克使用遙控爆炸物炸毀毒品和癌症疾病防治所以及第一市醫院,借此指責俄羅斯蓄意轟炸民用設施。

  俄國防部稱,在烏方人員陪同下,一批西方媒體記者已抵達克拉馬托爾斯克,西方媒體將就這一策劃事件指責俄羅斯,要求國際社會作出反應,加快向基輔運送遠程導彈。

  朔爾茨稱西方供烏武器不會用於攻擊俄領土

  據德國媒體5日報道,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已與烏克蘭方面達成共識,西方提供的武器只會在烏克蘭使用,不會用來攻擊俄羅斯領土。(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烏局勢進展:澤連斯基宣佈制裁俄核工業 俄白領導人將於近期舉行會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