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已致3700余人死亡,世衛官員:遇難人數或超2萬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7日 09:46:36
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7日 09:46:36
原標題:土耳其強震已致3700余人死亡,世衛官員:遇難人數或超2萬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6日,土耳其一天之內兩度發生7.8級地震。截至7日淩晨,強震已經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的死亡人數超過3700人。世衛組織表示,此次地震的死亡人數可能會在初期報告的基礎上增加8倍,或將超過2萬人遇難。

  據路透社7日報道,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當天表示,土耳其地震導致的死亡人數上升至2316人。根據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控制的西北區域救援人員的數據,6日的地震已經造成敘利亞至少1444人死亡。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在6日發生第一次地震後,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死亡人數快速攀升。世衛歐洲區高級緊急事務官史摩伍德表示,隨著搜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更多遇難者,死亡人數可能會是初期報告的8倍,可能會有超過2萬人遇難。“地震災害的傷亡情況往往是類似的,即死傷人數將在接下來的一週內顯著增加。此外,許多人在降雪天氣中居無定所,增加了危險性。”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土耳其強震已致3700余人死亡,世衛官員:遇難人數或超2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