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調整退休制度改革方案部分內容 旨在爭取更多支持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6日 04:57:46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6日 04:57:46
原標題:法國調整退休制度改革方案部分內容 旨在爭取更多支持
正在加載

  中新社巴黎2月5日電 (記者 李洋)法國官方當地時間5日對外表示,調整退休制度改革方案部分內容。分析普遍認為,此舉旨在爭取更多議員支持,以確保相關法律草案能夠在議會過關。

  法國總理博爾內當天代表官方表示,將准許更多提早工作的人能提早退休,具體來説,20歲和21歲就開始工作的人將能夠提前在63歲退休而不是64歲退休。但她也同時透露,這項內容調整涉及3萬人,每年成本最高可達10億歐元,意味著政府需要尋找更多融資來源。

  博爾內還指出,企業經常停止培訓和招募年長的員工,這對國家不利。法國官方計劃要求企業發佈雇傭年長員工人數的具體信息。法國勞工部長杜索普表示,未能提供相關信息的企業以後可能將面臨罰款。

  法國官方上月公佈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計劃將法定退休年齡從目前的62歲延遲至64歲。本月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仍有71%的受訪者反對延遲退休年齡。法國各大工會7日仍將組織大規模罷工和示威遊行活動,反對退休制度改革。

  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計劃6日召開全會審議退休制度改革法律草案。法國執政黨在去年的議會選舉中失去絕對多數席位,只擁有相對多數席位,因此需要法國共和黨議員在議會的支持。法國極左翼和極右翼黨派均反對退休制度改革。

  法國共和黨作為傳統右翼黨派,傾向於支持延遲退休年齡。法國共和黨現任主席齊奧蒂稍早前對官方調整方案部分內容予以肯定,認為這將促使大部分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不過有共和黨議員暗示目前的方案調整“仍然不夠”,官方需要繼續作出讓步。(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調整退休制度改革方案部分內容 旨在爭取更多支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