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人最高獲得5萬元獎勵!生態環境部公佈舉報獎勵典型案例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6日 10:45:22
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6日 10:45: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生態環境部公佈生態環境執法中舉報獎勵領域的6個典型案例,其中舉報人最高獲得5萬元獎勵。

  據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生態環境部指導各地按照《關於優化生態環境保護執法方式提高執法效能的指導意見》《關於實施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制度的指導意見》有關要求,建立實施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制度,將群眾舉報作為發現環境違法線索的重要途徑,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積極性,對舉報重大生態環境違法犯罪案件實施重獎,查辦了一批重大環境違法犯罪案件,推動解決了一批人民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

  此次公佈的典型案例包括:河南安陽對群眾舉報非法傾倒危險廢物案實施獎勵,舉報人獲得5萬元獎勵;浙江溫州對群眾舉報非法傾倒含重金屬蝕刻廢液案實施獎勵,舉報人獲得5萬元獎勵;上海對群眾舉報利用滲坑超標排放有毒物質案實施獎勵,舉報人獲得2萬元獎勵;吉林延邊對群眾舉報非法採金污染環境案實施獎勵,舉報人獲得1萬元獎勵;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對群眾舉報非法處置危險廢物案實施獎勵,舉報人獲得1萬元獎勵;廣西來賓對群眾舉報私設暗管排放污染物案實施獎勵,兩名舉報人每人獲得5000元獎勵。(總臺央視記者 李彤輝)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舉報人最高獲得5萬元獎勵!生態環境部公佈舉報獎勵典型案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