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舉辦多種民俗活動 祈福平安共慶佳節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6日 09:49:05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6日 09:49: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元宵節,湖北、浙江、河南等地也舉辦了多種活動祈福平安、共慶佳節。

元宵佳節,在浙江金華市婺城區雅畈鎮銅山鬥牛場,在陣陣吶喊和鑼鼓聲中,場內兩牛相爭、賣力角鬥,場外驚嘆連連,喝彩聲此起彼伏。每輪戰罷,拆牛過程中操牛手與牛之間的鬥智鬥勇更是精彩激烈,讓數百名觀眾大飽眼福。

歡慶元宵節,在山東棗莊嶧城區底閣鎮的漁業小鎮,8000多畝池塘迎來豐收季,漁民們開啟“新春第一捕”。隨著手中的漁網越縮越小,原本平靜的魚塘突然亮光閃閃,成百上千條大魚浮出水面,活蹦亂跳的魚兒讓村民感受到收穫的喜悅。

元宵佳節,在河南洛陽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數百盞花燈爭奇鬥艷。這裡還舉行“踏歌”“百戲”、打鐵花、舞龍等民俗活動,讓遊客沉浸式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舉辦多種民俗活動 祈福平安共慶佳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