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舉行梨泰院事故百日追悼會 親歷者吁查明真相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6日 14:07:32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6日 14:07:32
原標題:韓國國會舉行梨泰院事故百日追悼會 親歷者吁查明真相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6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2月5日,梨泰院大規模踩踏事故發生100天,韓國國會舉行追悼會。遇難者遺屬、朝野領導層和國會議長金振杓出席。

  遺屬敦促在首爾廣場開設正式聯合靈堂,並制定特別法、建立獨立調查機構。遺屬協議會代表李鐘澈(音)表示,遺屬每天都要心碎數百、數千次,希望朝野能夠不分彼此,合作確保此類事故不再發生。

  曾出席國政調查聽證會的事故親歷者金熠輝(音)強調,事故的唯一原因是對密集人潮的管理失敗,迫切需要查明真相。

  國會議長金振杓在追悼會上表示,儘管國政調查已結束,但制定對策並不存在時間限制,將群策群力解決制度上存在的問題。

  國民力量黨非常對策委員長鄭鎮碩表示,政府和執政黨對社會事故負有無限責任,將徹底查明原因、制定對策。

  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表示,對總統尹錫悅未出席追悼會倍感遺憾。

  2022年10月29日晚間,韓國首爾市梨泰院發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158人遇難,196人受傷。此後,12月有一名事故倖存者因心理創傷選擇自殺,最終死亡人數統計為159人。

  2023年1月13日,韓國警察廳梨泰院事故特別調查本部公佈了事故調查結果,向檢方移交23名涉案公務員,其中6人被捕。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韓國國會舉行梨泰院事故百日追悼會 親歷者吁查明真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