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臺:中東部醞釀大範圍雨雪天氣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6日 08:49:1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6日 08:4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央氣象臺網站2月6日消息,近期,南方地區持續陰雨濕度大,北方雨雪稀少比較乾燥,這種不平衡的局面即將被打破。中央氣象臺預計,2月7日-9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出現明顯雨雪天氣,西北地區、華北西部和北部、黃淮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部分地區大雪;江漢、江淮、江南、華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此次雨雪影響範圍較廣,北方白天氣溫高,夜間氣溫低,多地將出現雨轉雪或雨夾雪等較為複雜的雨雪相態變化;8日南方雨勢較強,安徽、浙江、江西、湖南、廣西等地將出現大到暴雨,部分地區還將出現強對流天氣。

  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內蒙古東南部、新疆沿天山一帶和南疆盆地西部和南部、西藏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江淮、江漢、江南、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東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

  據氣象專家介紹,進入2月,影響我國的暖濕氣流逐漸活躍,未來三天,西南暖濕氣流將明顯增強,給南方帶來較強降雨的同時,在北方將與冷空氣結合帶來大範圍雨雪天氣。專家提醒,雨雪天容易導致路面濕滑,行駛時要注意控制車速,謹慎駕駛。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氣象臺:中東部醞釀大範圍雨雪天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