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通脹削減法案》 德法經濟部長將赴美“討説法”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6日 16:00:19
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6日 16:00: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德國和法國經濟部長定於本週訪問美國,將會晤美方經貿高官,呼籲美方避免實施《通脹削減法案》中可能損害歐洲綠色産業利益的條款。德國經濟部長5日説,美方推動本國綠色産業發展應以尊重“友好、公平競爭”為前提。

  “美國當前正引導經濟轉向綠色市場,推動降低氣候友好型技術開發成本。”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説:“這是好事,但重要的是,這應該在友好、公平的競爭中進行,才能促進氣候中和技術進步。”

  路透社以法國經濟部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哈貝克將與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赴美,定於7日與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等美方官員會晤。

  按照法方官員説法,德法部長將借此行表達對美方“竊取”歐洲綠色産業投資的擔憂。“兩位部長將表達的一個意思是,不要試圖勸説歐洲企業把工廠搬往美國,歐美兩地都有足夠投資空間。”

  根據《通脹削減法案》,美國政府將提供高額補貼等激勵措施,推動電動汽車電池、太陽能板等綠色技術在美國本土的生産和應用。

  美方聲稱《通脹削減法案》旨在重振深受持續高通脹困擾的美國經濟。歐洲多國則認為,該法部分內容涉嫌貿易保護主義,或損害歐洲企業競爭力,誘使投資轉向美國,損害歐洲産業發展和就業。德國、法國等汽車製造大國反對呼聲尤高。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不滿美國《通脹削減法案》 德法經濟部長將赴美“討説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