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核爆受害者集會呼籲保存廣島最大核爆遺留建築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6日 20:34:24
澎湃新聞 | 2023年02月06日 20:34:24
原標題:日媒:日本核爆受害者集會呼籲保存廣島最大核爆遺留建築
正在加載

日本廣島市遺留的最大規模原子彈爆炸建築“舊陸軍被服支廠”。  資料圖

  日媒報道稱,日本一市民團體在日本核爆資料館舉行集會,要求保存日本廣島市遺留的最大規模原子彈爆炸建築“舊陸軍被服支廠”。

  據日本共同社2月6日報道,當地時間2月5日,約60人組成的市民團體在日本核爆資料館舉行集會,對核爆遇難者默哀並獻花,並要求保存日本廣島市遺留的最大規模原子彈爆炸建築“舊陸軍被服支廠”。

  據報道, “舊陸軍被服支廠”于1945年在廣島原子彈事件中,遭受了原子彈爆炸卻未倒塌。該建築距離廣島核爆炸中心約2.7公里,在原子彈爆炸後成為救護站,見證了大量核爆受害者的死亡。另一方面,被服支廠也曾于1913年被用作製作軍服等的工廠,參與此次集會的團體成員也強調了該建築被用作“加害方”的一面,強調稱“不能再次被用於戰爭”。

  據報道,廣島縣政府正探討如何利用“舊陸軍被服支廠”。市民團體於此次集會上決定,將向廣島縣政府請願成立用於保存和利用該建築的基金會。核爆受害者、團體聯合代表切明千枝子(93歲)表示:“被服支廠是見證戰爭悲慘的倖存者,希望繼續得到守護。”核爆受害者、副代表內藤達郎(81歲)表示:“如果被服支廠能見證到廢除核武器的一天,那就再好不過了。”

  據《朝日新聞》此前報道,廣島市以原爆建築物登記的建築物有86件。其中最大級的是“舊陸軍被服支廠”,佔地4棟。廣島縣政府曾于2019年12月發佈對“舊陸軍被服支廠”部分拆除的方針。對此,民眾要求保存該建築的呼聲不斷擴大。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媒:日本核爆受害者集會呼籲保存廣島最大核爆遺留建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