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嚴厲打擊洩露、買賣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等行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6日 18:13:4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6日 18:1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國家郵政局微信公眾號消息,2月6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局長辦公會,審議並原則通過國家郵政局2023年重點工作和2023年郵政快遞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送審稿)、《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安全管理規定(送審稿)》等。

會議中強調,郵政快遞領域用戶個人信息保護事關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修訂《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安全管理規定》,既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的實際舉措,也是應對當前郵政快遞領域個人信息安全面臨嚴峻形勢的必然要求。要會同有關部門依法嚴厲打擊洩露、買賣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等行為,落實好郵政管理部門監管責任,督促寄遞企業加強網絡安全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工作。要認真組織抓好規定宣貫落實,健全完善企業信息安全保護責任制,積極推進有效技術手段應用,強化個人信息安全實時監測能力,嚴密防範和遏制重大安全風險、事件發生。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郵政局:嚴厲打擊洩露、買賣寄遞服務用戶個人信息等行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