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德總理稱西方供烏武器不會用於攻擊俄領土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2月06日 05:34:11
新華網 | 2023年02月06日 05:34:11
原標題:最新動態:德總理稱西方供烏武器不會用於攻擊俄領土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據德國媒體5日報道,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已與烏克蘭方面達成共識,西方提供的武器只會在烏克蘭使用,不會用來攻擊俄羅斯領土。

  ——朔爾茨在德國《星期日圖片報》5日發表的採訪文章中説,他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達成共識,西方提供的武器只會在烏克蘭使用,不會用來攻擊俄羅斯領土。

  ——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4日在社交媒體表示,針對有關威脅,莫斯科可能做出任何形式的反應,這種反應將是迅速、強硬和令人信服的。

  ——據塔斯社5日報道,俄洛巴耶夫武器公司創始人弗拉季斯拉伕·洛巴耶夫表示,該公司正在擴大産能,擬自2月起將步槍産量翻番,4月起産能將再翻一番。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批評3日在基輔舉行的烏克蘭-歐盟峰會。她説,這次會議再次證實,為削弱俄羅斯並服務於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霸權野心,歐盟繼續肆無忌憚地支持烏克蘭政權,這完全違背歐盟成立所基於的原則。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5日報道,烏克蘭基礎設施部稱,1月份烏克蘭通過黑海糧食走廊發船77艘,外運糧食約300萬噸,比去年12月有所減少。

  ——俄羅斯國防部4日發佈消息説,通過艱難談判,63名被俘俄方人員已從烏克蘭控制區返回俄羅斯境內,俄方未透露釋放的烏軍人數。據悉,本次換俘是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方面的調解努力下進行的。(參與記者:李東旭、李超、陳汀、安曉萌、華迪)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最新動態:德總理稱西方供烏武器不會用於攻擊俄領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