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有我 冰雪情緣】他們默默守護冬奧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0:33:33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0:33: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一年前,為了給世界呈現一場國際化、高標準的賽事,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人,為了共同的目標聚在一起,他們用自己的專業和默默付出,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一年來,他們繼續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敬業奉獻。

  四年艱苦訓練 成就第一代滑雪醫生

  2月4日上午,中國第一代滑雪醫生齊聚張家口崇禮,參加冬奧一週年慶祝活動。

  北京冬奧會之前,我國雪上項目比賽的醫療保障是巡邏隊來進行,很少有專業醫生。為了迎接2022年冬奧會,北京市奧組委聯合北京市衛健委和河北省衛健委,選拔了一百多名會滑雪的醫生進行賽道的醫療保障。北京口腔醫院的姚娜就是其中一位。

  北大口腔醫院第二門診部副主任醫師 姚娜:我們滑雪醫生團隊進行了4個雪季的專業訓練,因為我們知道冬奧賽道它的地形,它有的很陡峭,有的也非常崎嶇。更何況我們要背著幾十斤的醫療包,能自如地滑行冬奧賽道要求是非常高的。

  難忘冬奧診所 守護運動員健康

  北京冬奧村的綜合診所裏的醫護人員,回憶起一年前的難忘經歷,依然記憶猶新。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 洪韜: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個俄羅斯運動員,因為我們知道,冰雪運動很多都和頸肩部位的運動損傷有關,我們採用了中醫的針灸和按摩的方式,來為他緩解疼痛,我們的運動員返回到了運動賽場,並且還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會徽設計者:繼續傳播中國文化

  冬奧會結束之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的設計者林存真帶領團隊設計了冰墩墩兔年特別版“兔墩墩”,繼續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

  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 林存真:我們冬奧會已經結束了,表達奧林匹克精神和中國文化這兩個任務還要一直延續下去。

  用心餐飲服務 傳播中國飲食文化

  冬奧會期間,各比賽場館以及奧運村的餐飲服務,也得到了各國運動員的認可。青年廚師閆旭,就參與到了鳥巢的餐飲服務當中,向世界傳播中國的飲食文化。

  青年廚師 閆旭:冬奧會我們鳥巢服務團隊所採用選用的器皿上邊的雕刻圖案是纏枝蓮,中國古代代表著吉慶。我們這個團隊選擇這個文章紋樣,是為了向中外的友人傳遞我們中華飲食文化的精髓,向世界推廣中國文化。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有我 冰雪情緣】他們默默守護冬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