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全力保障今年春耕農資供應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2月05日 11:39:28
新華網 | 2023年02月05日 11:39:28
原標題: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全力保障今年春耕農資供應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5日從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了解到,供銷總社日前發佈通知要求全系統堅決扛起農資保供的政治責任,充分發揮供銷合作社農資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農業生産用肥用藥穩定供應,為夏糧豐收奠定良好基礎。

  根據通知,各省級供銷合作社要進一步健全完善農資保供工作機制,穩定農資保供工作專班,積極構建省市縣三級農資應急保供體系,形成上下聯動保供的長效機制,確保農資應急保供聯合社指揮調度體系和社有農資企業業務運營體系順暢銜接、高效運轉。強化以縣域為單位調度農資供需情況,建立“點對點”應急保供配送機制,切實提高系統農資應急供應能力。

  通知明確,各級供銷合作社要指導系統內農資企業認真分析研判當地春季農業生産形勢,增加綠色高效、適銷對路農資産品的採購供應。提前協調落實鐵路、水路、陸路發運計劃,抓好農資跨區域調劑調運,及時配送到基層網點,著力打通農資供應“最後一公里”,加快農資進店進村入戶,保證終端銷售網點貨源充足,確保春耕旺季不脫銷、不斷檔、不誤農時。

  通知要求,各級供銷合作社要不斷創新優化農資服務內容和方式,因地因苗加強技術指導,積極應對防範春旱、倒春寒、病蟲害等災害,大力開展測土配方、統防統治、農機作業等農業社會化服務,積極組織開展送産品、送技術、送服務的供銷農資下鄉活動,線上線下融合擴大供應、優化服務,降低農資流通成本。加強農資市場監測,積極做好調查調度,及時掌握本地春耕農資供應進展情況,提高風險防控能力。

  據了解,為保障今年春耕農資供應充足,自去年農資冬儲以來,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加大採購、調運和儲備力度,2022年四季度累計從工廠採購肥料4163.2萬噸、農藥43.3萬噸,預計今年1月至4月還將採購肥料3500萬噸、農藥30萬噸左右,並將按照有關部門安排有序投放市場,讓農民能夠及時用上放心農資。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全力保障今年春耕農資供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