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成果人民共享】冬奧場館有效利用 奧運遺産全民共享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0:22:49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0:22: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冬奧會場館,尤其是新建場館,是冬奧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去一年來,冬奧會場館積極探索向大眾開放,努力實現奧運遺産全民共享和可持續利用的新價值。

  “冰絲帶”:從最快的冰到大眾的冰

  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是最早對公眾開放的冬奧場館之一,自從2022年7月9日對公眾開放以來,這裡就成為了廣大滑冰愛好者嚮往的新地標。從“最快的冰”到“大眾的冰”,不管是零基礎的滑冰“小白”,還是馳騁冰場幾十年的“老將”,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滑冰愛好者 金應錫:這個冰簡直就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可以説像夢一樣,到目前為止沒有過這種體驗,能在冬奧會的場館裏頭滑冰,對我來説確實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冰立方”開放冰上運動中心 市民上冰體驗

  作為冬奧冰壺比賽的場地,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現在已經開放,滿足市民冰上鍛鍊、休閒的需要。

  國家游泳中心總經理助理 何懼:我們採用冬奧的制冰技術來製成的冰場,那我們也希望市民在這裡尋找到冰雪運動的快樂。

  總臺央視記者 楊威:這裡是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也就是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項目的比賽場地。從這個雪季開始,國家高山滑雪中心60萬平米的雪道已經有超過40萬平米向公眾開放,普通的滑雪愛好者也可以在這裡享受冬奧同款賽道滑雪的樂趣。

  “雪飛燕”:雪道重新規劃 17條高山雪道全新亮相

  這些原本為專業比賽設計的高難度賽道,在經過高山滑雪中心運營團隊對雪道重新規劃後,通過之字形的技術連接道串聯起比賽雪道,使得17條高山雪道全新亮相。即便是普通滑雪愛好者,也可以從2198米的山頂雪飛燕飛馳而下,在滑行14公里後,到達延慶冬奧村。

  滑雪愛好者 閆長青:特別驕傲,因為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延慶人,能在家門口滑上冬奧水平的賽道還是很難得的,為咱們國家感到驕傲與自豪。

  河北:冬奧場館有效利用 向服務民眾轉換

  目前,包括首鋼滑雪大跳臺雪飛天、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張家口雲頂滑雪公園等冬奧場館已經全部實現了有效的賽後利用。

  這些場館未來在承辦高水平國際賽事的同時,重點向服務普通民眾的休閒健身角色轉換,努力為增強人民體質、推進健康中國戰略、造福民眾福祉提供有力的支撐。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成果人民共享】冬奧場館有效利用 奧運遺産全民共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