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有我 冰雪情緣】圓夢冬奧 追夢未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0:45:2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0:45: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一年前,世界各國運動員共聚北京,在北京冬奧會同圓冰雪夢。他們帶著美好的記憶離開,但與中國的冰雪情緣卻依然在繼續。

  馬耳他“豆包姐”:追尋夢想 付諸行動

  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資格賽等待成績的間隙,29歲的馬耳他運動員珍妮斯從衣服裏掏出了半個豆沙包,開心地吃了起來。因此被中國網友冠以“豆包姐”的昵稱。

  馬耳他單板滑雪運動員 珍妮斯·斯皮泰裏:當結束北京冬奧會的賽事回家後,第一次登錄微博的時候,我一發帖子,我每次刷新,大概每5秒系統就提示你有100條評論,你有1000條評論,難以置信!這裡是中國的粉絲給我寄的信,你看這是一個小女孩,裏面寫了很多特別的東西。我看到我的經歷鼓勵了很多中國網友,我感到很滿足,對我來説這比參賽更有意義。

  北京冬奧會之後,珍妮斯繼續進行訓練、參加比賽,也一直盼著能再次回到中國。

  馬耳他單板滑雪運動員 珍妮斯·斯皮泰裏:在新的一年裏,我希望我的中國粉絲們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吧,要制定計劃,要想想怎麼實現,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更自信,無論你想變成什麼樣,想完成什麼,在新的一年裏就付諸行動吧。

  再續冰雪情 日本雪場管理者紮根中國

  因為冬奧,結緣冰雪,紮根中國,這是來自日本的安藤茂先生的故事。今年70歲的安藤茂,曾經管理著日本北海道等地的多家知名滑雪場。隨著中國籌備北京冬奧會帶動冰雪運動熱潮,2018年,安藤茂慕名來到河北崇禮,在銀河滑雪場做總經理,見證了這裡的變化。

  河北張家口多樂美地滑雪度假有限公司總經理 安藤茂:2018年我剛來中國的時候,還只有少數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但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滑雪已經發展成了非常受歡迎的運動。

  去年北京冬奧會前夕,正值安藤茂和上一家雪場的合同到期,回到日本的他本以為和中國的冰雪情緣告一段落。沒想到後冬奧時代,中國冰雪熱度不減,去年八月,崇禮的一家民營滑雪場因為業務升級擴張,向他發出了工作邀約。於是安藤茂再一次回到崇禮,與中國冰雪再續前緣。

  河北張家口多樂美地滑雪度假有限公司總經理 安藤茂:崇禮的雪場可以在藍天之下享受滑雪,這種環境在日本非常罕見。今後中國會更加大力發展冰雪運動,普通民眾也會越來越多地參與進來,我期待中國的滑雪運動能夠不斷壯大,我也會一直關注中國滑雪産業的發展。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有我 冰雪情緣】圓夢冬奧 追夢未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