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象“耕”新 各地全力以赴保障春季農業生産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9:16:3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09:16: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立春時節,大地漸暖,萬象“耕”新。全國備春耕從南到北陸續展開,各地區各部門多措並舉,全力以赴保障春季農業生産。

總臺央視記者 李琳: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貴州省興義市萬福村,這裡的6000畝油菜花已經競相開放,進入生長關鍵期。農技服務人員正在使用植保無人機噴灑硼肥,以增加油菜的結實率。

在甘肅天水,冬小麥到了返青的關鍵期。當地農業部門組織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手把手指導農戶進行鎮壓保墑、中耕除草作業。

為保障今年春耕農資供應充足,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成立農資保供工作專班,積極構建省市縣三級農資應急保供體系。

今年,我國將確保糧食面積穩定在17.7億畝以上、力爭有增加,確保糧食産量繼續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力爭多增産。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當前我國西南地區小麥已拔節,江淮小麥即將返青,長江流域冬油菜陸續進入抽薹期。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萬象“耕”新 各地全力以赴保障春季農業生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