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活動多彩氣氛濃 歡歡喜喜鬧元宵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11:54:59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11:54: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2月5日)是農曆正月十五,我國傳統的元宵佳節。中國人講究過完了元宵節,這年才算真正過完,所以元宵節也是格外熱鬧,大家鬧元宵、吃湯圓、猜燈謎,共慶元宵佳節。

元宵佳節來臨,上海松江區葉榭鎮非物質文化遺産體驗館不僅推出了猜燈謎、繪花燈、包湯圓等傳統活動,還精心推出了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體驗項目,讓市民在非遺體驗中歡慶節日。

元宵節吃湯圓是傳承的習俗,在浙江省衢州市龍遊縣,與普通湯圓不同,龍遊特色湯圓個頭是普通湯圓的2—3倍,內餡由肉丁、筍丁等組成,外皮軟糯Q彈。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共享團圓滋味。

這兩天,重慶上線了元宵特別活動,品嘗熱辣火鍋湯圓宴,看鐵水鋼花非遺表演,豐富多彩又年味十足的特色項目讓遊客在品味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時,更感受到傳統元宵節的濃濃氛圍。

江蘇揚州很多街巷從前幾天就開始了元宵節的慶祝活動,伴隨著陣陣鑼鼓聲,舞獅在街巷中來回騰躍。孩子們提著花燈緊跟其後,穿梭在老街巷,大家賞花燈、猜燈謎。而在仁豐裏街區,一堂生動的非遺燈彩製作體驗課正在進行。

鑼鼓喧天辭舊歲,八仙賀喜迎新春。元宵節來臨之際,陜西省咸陽市渭城區舉辦的特色民俗巡演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參與其中。歡天喜地的安塞腰鼓、妙趣橫生的扭秧歌,一場場熱鬧非凡的民俗演出讓觀眾沉浸其中。還有不少市民與巡演隊伍近距離互動,現場充滿喜慶的氣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活動多彩氣氛濃 歡歡喜喜鬧元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