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返程迎來小高峰 全國公路網運行平穩有序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15:54:39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5日 15:54: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2月5日)是春運第三十天,全國交通出行將迎來春運返程的小高峰。記者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今天全國公路網運行平穩有序,路網潮汐特徵明顯,今天傍晚,部分路段將出現車流相對集中的情況。詳細情況,我們來連線正在交通運輸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的總臺央視記者唐穎。

總臺央視記者 唐穎:今天,全國交通出行總體平穩有序。首先帶大家看一組最新的數據,來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顯示,2月4日(春運第29天,農曆正月十四),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共發送旅客4012.8萬人次,環比增長0.2%,比2019年同期下降47.2%,比2022年同期增長49.9%。今明兩天將迎來春運後期返程小高峰,路網潮汐特徵明顯。根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的預測,預計今天廣東、四川、浙江、江蘇的部分路段車流量相較于平時有所增長,16時至19時部分路段將出現車流相對集中情況。

下面我們看一下水上出行的情況,今天預計全國水上出行旅客將達到62萬人次。針對沿江渡口客流量保持高位的情況,海事部門增派海事執法力量,嚴禁渡船超載等違法行為。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春運返程迎來小高峰 全國公路網運行平穩有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