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灌區開足馬力引水春灌 全力保障農業春耕生産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11:23:0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11:23: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冬春是農作物抗旱保墑的關鍵時段,陜西全省各大灌區開足馬力引水春灌,全力保障農業春耕生産。

  陜西省交口抽渭灌區位於關中平原東部,是一個以渭河為水源,灌排結合的大型多級無壩電力抽水灌區,承擔西安、渭南兩市六個縣區、21個鎮、126萬畝農田灌溉任務。截至1月31日24時,渠首累計抽水384萬立方米,灌地接近4萬畝。

  同樣在陜西省渭南二黃灌區,去年冬季以來當地降水偏少,土壤失墑嚴重。陜西渭南二黃管理中心於1月28日破冰開機抽水灌溉。目前,渠首引水流量28立方米每秒,日灌農田2萬多畝,已澆7萬畝,計劃在二月底前將69萬畝農田都澆灌一遍。

  據了解,截至2月3日早上8時,陜西全省大型灌區冬春灌累計渠首引水24696萬立方米,渠道灌溉面積177萬畝次。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大灌區開足馬力引水春灌 全力保障農業春耕生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