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冷資源”“熱力全開” 為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14:08:27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14:08: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一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2年2月4日,同樣也是立春之日,北京冬奧會開幕。一年來,人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不減,冰雪運動持續廣泛開展。冰雪這個曾經乏人問津的“冷資源”,如今正在神州大地上持續“熱力全開”,為社會經濟發展注入全新活力。

  剛剛過去的這個春節假期,在冰場、雪場上過大年,成為冬天最“火熱”的過年方式。全國各地隨處可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群,冰雪運動正逐漸成為中國人的“新年俗”。

  隨著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各地圍繞“冰雪經濟”做文章,帶動了經濟高質量發展。在新疆阿勒泰,因為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雪友紛至沓來。

  根據阿勒泰地區的統計,自去年12月各滑雪場開業以來,阿勒泰地區的四大滑雪場已經累計接待滑雪愛好者近70萬人次,這其中70%左右都來自於新疆之外。

  除了新疆,在吉林長白山、河北崇禮,甚至是在北京的什剎海、頤和園等自然結冰的冰面上,冰雪運動成了許多人這個冬天快樂的源泉。相關産業研究報告預計,2022至2023冰雪季我國冰雪休閒旅遊人次將接近4億,到2024至2025冰雪季有望達到5.2億。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冰雪“冷資源”“熱力全開” 為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