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醫院核酸檢測收掛號費?院方:已開通0元通道

來源:紅星新聞 | 2023年02月04日 06:45:23
紅星新聞 | 2023年02月04日 06:45:23
原標題:西安一醫院核酸檢測收8元掛號費引質疑 院方:已開通0元通道,不收掛號費
正在加載

  “核酸檢測13元掛號費8元,做核酸先掛號合理嗎?”

  有網友爆料自己2月2日去西安市人民醫院(西安市第四醫院)航天城院區做核酸檢測,被要求去發熱門診掛號開單子,掛號費8元,加上核酸檢測費用13元,一共花費21元。對此,網友表示質疑。

微信截圖_20230203195741.png

  ↑掛號憑條

  2月3日,紅星新聞記者聯絡上爆料網友王先生,他告訴記者,自己因需要,前往西安第四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在醫院門診大廳被告知做核酸檢測要先去發熱門診掛號。醫護人員告訴王先生,發熱門診前臺要交8塊錢掛號費,拿著掛號費的票去找醫生,會給開一個核酸檢測的單子。王先生對醫院的做法表示質疑。

  2月3日,紅星新聞記者電話聯絡西安市人民醫院(西安市第四醫院)航天城院區發熱門診,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天已經取消核酸檢測掛號收費,“今早醫務科來和我們説,‘0元通道’已經開通,核酸掛號免費了。”

  關於“0元通道”,發熱門診工作人員向記者解釋稱,這是醫院專門為核酸檢測開通的掛號免費通道,因為有陽性的病人要上報,所以仍要掛號走流程。“0元通道不收費,但是要掛號。”

微信截圖_20230203200047.png

  ↑核酸檢測收費交易單

  對此,紅星新聞記者聯絡了西安市衛健委,工作人員表示,根據西安市醫療保障局的相關規定,單獨做核酸檢測,除核酸檢測費用外,醫院不應額外收取其他費用。“單純做核酸檢測,在掛號的時候,醫院不收掛號費,只收取核酸檢測費用。”

  紅星新聞記者 任江波 實習生 嚴瑾 圖據受訪者

  責編 官莉 編輯 何先鋒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西安一醫院核酸檢測收掛號費?院方:已開通0元通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