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火火迎元宵 喜慶祥和中國年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20:14:13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20:14: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元宵節將至,各地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人們賞花燈、品民俗,感受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

  在廣州,人們乘船遊覽珠江,參與趣味遊戲、祈福許願活動。在甘肅蘭州雁濱社區,大家猜燈謎、包湯圓,觀看居民自編自演的文藝節目。在江蘇阜寧,“打春牛 賀新春 鬧元宵”非遺活動熱鬧上演。在貴州丹寨,移民搬遷群眾身著苗族盛裝,歡聚一堂,大家做湯圓,迎接元宵佳節。

  各式各樣的綵燈寄寓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山東臨清運河邊,大家賞花燈、逛園林。在山西太原古縣城,五彩斑斕的煙花升空綻放,與綵燈交相輝映,將夜空裝飾得格外美麗。在河南開封,上元燈會既有濃濃的傳統韻味,又有新潮的時尚范兒。在福建廈門,融合了年節文化、傳統民俗等元素的花燈,讓前來遊覽的市民目不暇接。

  在河北邱縣,形態各異的燈籠組合將大街小巷裝點得流光溢彩,市民走出家門賞花燈、看表演,分享節日的喜慶。浙江德清的乾龍燈會在2月4日開幕,燈耀古城、龍巡送福等活動讓市民遊客在傳統民俗盛會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在寧夏銀川、在內蒙古準格爾旗,社火展演十分熱鬧。在四川北川,一場羌族體育競技活動正在進行,爬天桿、扭棍子等特色項目吸引遊客觀看。在江西蘆溪,21支燈彩隊伍身著盛裝,沿著街道進行遊園踩街活動,這是當地傳承近千年的元宵節傳統,精彩表演引得市民歡呼聲不斷。在陜西麟遊,由當地7個鄉鎮的農民組成的20多支社火隊進行巡演,十里八鄉的鄉親們聚在一起耍社火、迎元宵,祈福新的一年五穀豐登。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紅紅火火迎元宵 喜慶祥和中國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