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功舉辦冬奧一週年】從春天走向未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23:46:52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4日 23:46: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2月4日)是二十四節氣的立春,意味著萬物生長的春天重回大地。一年前的今天,北京冬奧會盛大開幕,以一束“微火”溫暖了世界,在冰與雪的競技中,把一起向未來的歌聲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一年來,冬奧的故事並沒有隨著賽事的結束而完結,那些因冬奧被世界認識的地方,那些見證了冰雪傳奇的場館,還有那些與冬奧結緣的人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續寫著冬奧故事,傳承著冬奧精神。下面,就讓我們開啟今天的冬奧一週年特別節目——《從春天走向未來》。

  北京成功舉辦冬奧一週年系列活動今晚8點啟動

  今晚8點,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首鋼園舉行。啟動儀式現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發表視頻致辭。巴赫用中文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對一週年系列紀念活動的開啟表示熱烈祝賀,感謝中國人民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所作出的貢獻,並高度讚揚了北京冬奧會留下了豐富的冬奧遺産,已經惠及廣大民眾,在諸多方面創立了冬奧會的新標桿。系列活動啟動後,在2月至3月間,北京、河北兩地將舉辦群眾性體育活動、奧運文化大集市等上百場系列紀念活動。

  此前,國際奧委會也在其官方網站頭條位置發文慶祝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週年。一年來,人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不減,冰雪這個曾經乏人問津的“冷資源”,如今正在神州大地上持續火熱。

  參與熱情高漲 “冷”資源“熱”起來

  剛剛過去的這個春節假期,無論在東北、華北,還是在西北、華南,全國各地隨處可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群。冰雪運動正逐漸成為中國人的“新年俗”。

  總臺央視記者 楊威:在新疆阿勒泰,因為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吸引著全國各地的雪友紛至沓來。在這裡,你可以遠眺絕美的自然風光,盡享滑雪運動給大家帶來的快樂。

  滑雪愛好者 明琰:趁著假期,然後和學弟學妹們一起過來感受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再一個就是聽説這邊的雪場氛圍很好,雪質又很好。

  滑雪愛好者 艾比熱·阿爾慶: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了,像政府這方面鼓勵也特別好,舉辦的比賽項目也特別多。

  冰雪運動 快樂源泉

  不僅僅是在祖國大西北的新疆,在吉林長白山,在河北崇禮,甚至是在什剎海、頤和園等自然結冰的冰面上,冰雪運動成了許多人這個冬天快樂的源泉。

  總臺記者 王豐:我們現在就來到了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區的市民冰雪體育中心,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到,有接受專業培訓的小運動員,也有冰雪運動愛好者,大家在這裡可以説上冰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是非常非常的高漲,給大家看一個這個場館的它的一個冰時表,可以説是從1月30日到2月5日這一週的冰時表,從早上的十點到晚上的十點,所有的冰時全部都約滿了。

  帶動冰雪競技運動參與人數發展

  北京冬奧會的舉辦讓我國的冰雪競技運動參與的人數和水平也有了迅速地發展。在河北保定淶源的國家跳臺滑雪訓練基地,每天早晨,來自全國各地的跳臺滑雪運動員都在進行著訓練前的熱身。很多運動員都是受到北京冬奧會的影響,投身冰雪項目。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成功舉辦冬奧一週年】從春天走向未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