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孫女記錄78歲外婆的“詩意生活”:抄詩詞、彈古箏、拉二胡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3年02月03日 19:24

央視網消息:近日,河南許昌,徐沛琳同學回到外婆家後,意外發現外婆的日曆本上每一頁都整整齊齊地寫著古詩詞,外婆每天堅持抄寫一頁,這樣的日曆本有三四本。

徐沛琳介紹,她的外婆年輕時曾在電影院工作,是一個文藝工作者,所以對古詩詞一直都很喜歡。她記得上小學時,外婆就引導她背古詩,外婆説上半句詩,讓她背下半句。外婆抄寫古詩詞主要是為了堅持每天動腦。“她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如果不多看一看書,很擔心自己記憶力、學習能力下降。”外婆一向很節儉,日曆是單面的,所以外婆就想用空白的那一面去抄寫。

徐沛琳表示,外婆是個特別認真、將自己生活安排得很豐富的人。抄詩詞也已經堅持三四年了,外婆沒有刻意練習過書法,但她在日曆本上抄寫的詩詞字字工整。除此之外,她每天都會花很長的時間彈古箏、拉二胡。

外婆的“詩意生活”影響了全家人,尤其是徐沛琳,她也會在學習之餘培養愛好,把空余時間變得有意義,並且做到節儉生活,將單面的紙張留下來充分利用。

編輯:豆瑞華責任編輯:于曉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