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迎兔年首調 加一箱油多花約8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3日 17:29:27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3日 17:29:27
原標題:油價迎兔年首調 加一箱油多花約8元
正在加載

  中新網2月3日電(中新財經 葛成) 據國家發改委通知,2月3日24時起,每噸汽油上調210元,每噸柴油上調200元。

  本輪是國內油價2023年第三次調價。調價後,成品油年內呈現“兩漲一跌”格局。機構測算,此次調價折合92號汽油每升上調0.16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17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17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車為例,這次調價後,車主加滿一箱油將多花8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為160L的大貨車,加滿一箱油將多支出約27.2元。

  “本輪計價週期內,市場繼續權衡供需兩端表現。整體來看,計價週期內挂靠油種均價上移,所對應的原油綜合變化率正向區間運行,開啟本輪零售價上調窗口。”

  隆眾資訊分析師劉文傑表示,雖然歐美經濟衰退的憂慮仍存,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持續超預期增長,俄羅斯出口亦有增長跡象,但中國需求持續復蘇帶來利好支撐,美聯儲進一步放緩加息力度亦基本定局,原油期貨價格趨堅震蕩。

  下一輪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將在2月17日24時開啟。

  “短期內國際原油依然存在下行壓力,消息面對後期行情有一定打壓,新一輪零售價下調概率較大。”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王延婷表示,本輪計價週期末期,國際原油跌幅較大,進入新一輪計價週期後,變化率將轉為負向發展。調價後首個工作日,變化幅度預計在-4%左右,對應汽柴油下調幅度200元/噸附近。

  “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下調的概率較大。”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亦持相同觀點,“目前來看,歐美經濟衰退憂慮仍在延續,俄羅斯實際供應沒有出現顯著下滑。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平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下跌的趨勢。”(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油價迎兔年首調 加一箱油多花約8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