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新版5澳元紙幣不會採用英國君主形象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2日 14:55:18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2月02日 14:55:18
原標題:澳央行:新版5澳元紙幣不會採用英國君主形象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2月2日電 堪培拉消息:據美聯社報道,澳大利亞央行2日表示,該國新版5澳元紙幣將採用原住民設計,而不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形象。

  澳央行表示,新版5澳元紙幣的圖案將取代2022年去世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肖像。該銀行表示,這一決定是在與政府進行磋商後做出的,政府支持這一改變,此舉是向“第一批澳大利亞人的文化和歷史”致敬。

  目前,5澳元紙幣是澳大利亞僅存的一張印有英國女王肖像的紙幣。報道指出,英國君主仍然是澳大利亞的國家元首,但和許多前英國殖民地一樣,澳大利亞也在辯論應該在多大程度上保持與英國的聯絡。

  英國《衛報》援引《悉尼先驅晨報》2022年10月的民意調查報道稱,有43%的人更喜歡5澳元紙幣上有澳大利亞人,34%的人説查爾斯三世是他們的選擇。

  據美聯社報道,澳財政部長吉姆·查默斯2日表示,這一變化是實現良好平衡的機會。“硬幣上仍然會有英國君主的圖案,但5澳元紙幣會更多地講述我們的歷史、遺産和我們的國家,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報道稱,澳央行計劃在設計該紙幣時徵詢原住民意見,預計這一過程將需要數年時間。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澳央行:新版5澳元紙幣不會採用英國君主形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