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站裏做運動 神十五乘組也要身材管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09:52:03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09:52: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眼下,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駐空間站已超過兩個月。那麼在空間站裏,航天員是怎麼鍛鍊的?昨天(2月1日),中國載人航天官方公眾號發佈了一段視頻,詳細展示了神十五乘組在空間站裏運動的畫面。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問天艙內的定向攝像機,鄧清明正在使用太空自行車功量計進行上肢與下肢的鍛鍊。

這個畫面中出現的則是隨夢天實驗艙上行的抗阻鍛鍊裝置,它可以幫助航天員進行划船、深蹲、硬拉等基本的體能鍛鍊動作。航天員可以進行離心與向心運動鍛鍊,有效應對長期航天飛行中失重性肌肉萎縮和骨丟失的問題。

我們再來看看空間站出鏡的“常客”太空跑臺。這是每位航天員都體驗過的“經典項目”。張陸看起來還是非常享受邁著“太空步”跑步的體驗的。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空間站裏做運動 神十五乘組也要身材管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