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濕地保護修復取得顯著成效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20:01:57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20:01: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主題是“濕地修復”。我國高度重視濕地保護修復工作,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動濕地保護修復取得顯著成效。

國家林草局今天發佈,我國新增廣東深圳福田紅樹林國際重要濕地等18處國際重要濕地,至此,我國的國際重要濕地達到82處。我國現有濕地面積約5635萬公頃,是全球濕地類型最齊全的國家之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將重要濕地納入生態保護紅線,在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中將濕地列為一級地類,實施濕地保護修復項目3400多個,新增和修復濕地1200多萬畝。

在江西萬載赤興鄉鏡山村,當地通過修建濕地可循環水系建設候鳥小家園,打造具有鄉村特色的小微濕地生態系統。

在河南漯河的沙河國家濕地公園,當地科學開展生態恢復,種植蘆葦、香蒲、荻草等水生植物,修復濕地生態環境。

目前,《全國濕地保護規劃(2022—2030年)》正在穩步實施,將優先在30個重點區域實施濕地保護修復項目。按照規劃,到2025年,全國濕地保有量總體穩定,濕地保護率達到55%。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濕地保護修復取得顯著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