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濕地修復 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15:12:23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15:12: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世界濕地日的主題是“濕地修復”,接下來,我們就跟隨記者的鏡頭,到河南看一看那裏進行濕地修復的具體舉措和成效。

在河南項城汾泉河國家濕地公園,蘆葦隨風搖曳,悠閒的水鳥在這裡越冬棲息。

總臺央視記者 施韶宇:我手裏拿著的是兩張汾泉河國家濕地公園建成前後的照片,這張是建成前的照片,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河道還沒有清理,河岸上還有沒有拆除的廠房,而且還有垃圾。這張是建成以後拍的照片,那麼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生態良好,環境優美,野鴨子正在水面上自由地遊弋。

汾泉河國家濕地公園所在的區域,過去環境惡劣,一些河流因缺乏科學的管理,水質退化,成為黑水溝、臭水溝,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的生産生活。

河南省項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副局長 王艷兵:群眾對這個原來怨聲載道得很,熏天熏地的,通過我們近幾年的建設,投入大概將近三個億,(現在)我們這個濕地公園,初步已經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在河南漯河的沙河國家濕地公園,當地科學開展生態恢復,種植蘆葦、香蒲、荻草等水生植物,改善水質,修復濕地生態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

河南省漯河市沙河國家濕地公園保護中心主任 宋明亮:通過種植這個水生植物等科學的修復措施,我們濕地公園整個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生物的多樣性越來越豐富,經過我們監測種植的前後,新增加濕地植物有85種,新監測發現的鳥類有52種。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強濕地修復 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