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停三里屯酒吧街?官方回應升級改造並保留酒吧街品牌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2月02日 09:39:01
新華社 | 2023年02月02日 09:39:01
原標題:北京關停三里屯酒吧街?官方回應升級改造並保留酒吧街品牌
正在加載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酒吧街將關停,記者就此從朝陽區了解到,三里屯酒吧街即將啟動建築物隱患消除工程並進行升級改造,未來將繼續保留酒吧街品牌。

  2003年4月7日晚,北京三里屯酒吧街上燈光璀璨,人流涌動。新華社記者張旭 攝

  2月1日,在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市民看向停業的酒吧店內。新華社記者陳鐘昊 攝

  據了解,上世紀90年代,三里屯區域酒吧密集出現。三里屯酒吧街曾是北京“夜經濟”的符號之一,承載了很多市民的難忘記憶。

  近年來,朝陽區大力推進城市更新,三里屯城市面貌、商圈品質快速提升。與三里屯太古裏一街之隔的酒吧街業態模式已落後於區域發展。三里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衛磊介紹,按照市區自建房屋專項整治工作要求,經第三方專業機構對三里屯酒吧街房屋安全狀況進行綜合鑒定,鑒定結果為D級,房屋結構安全性已不適合經營,影響整體安全,需要進行消隱和抗震加固。為此,三里屯街道啟動對酒吧街商戶的騰退。

  記者1日在三里屯酒吧街看到,大部分商戶店內已無人值守,但座椅、吧臺、酒瓶等還未撤走。一些市民在得知酒吧街改造的消息後,前來拍照留念。“我以前來的次數不多,但三里屯酒吧街曾是北京都市文化的一份記憶,所以今天專門來看看。”市民劉慧東説。

  衛磊介紹:“此前酒吧街受到市民、遊客歡迎,未來將繼續保留酒吧街品牌,同時引入輕食、咖啡等更多新業態,提供更多消費服務,滿足更多消費需求。”

  北京三里屯酒吧街(2月1日攝)。新華社記者陳鐘昊 攝

  另據相關信息,朝陽區將於今年全面完成三里屯路環境整體更新。衛磊表示,預計三里屯慢行系統將於近期開工建設,酒吧街的改造升級計劃與慢行系統建設同步開展。(記者王君璐、陳鐘昊)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關停三里屯酒吧街?官方回應升級改造並保留酒吧街品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