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胡某宇兩段錄音內容未見人為合成剪輯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2日 10:35:53
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2日 10:35: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3年2月2日,江西省、市、縣聯合工作專班在上饒市鉛山縣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胡某宇事件調查情況。

發佈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提問,公安機關如何確認事發現場提取的錄音筆是胡某宇本人持有和使用的,內容有無合成和篡改,錄音又是否可以對外公開播放?

對此,江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省公安廳指導組組長胡滿松通報,胡某宇在使用錄音筆時有多次錄製、刪除的操作行為,導致使用專業設備恢復以後存在部分的數據碎片,但錄音內容未發現人為的合成剪輯。兩段具有清晰自殺意願的內容為,10月14號17時40分,胡某宇站在宿舍5樓陽臺上試圖跳樓猶豫未決,錄音顯示胡某宇説:“真站到這裡反倒是有點緊張了,心臟在狂跳,説實話沒有理由,只是覺得沒意義,如果真跳下去了會怎樣?不確定。跳下去了應該也沒人發現,現在至少不會被發現,以後過了幾天肯定還是會發現的,剛剛又不跳,哎,我真的是想跳,不想,我應該是不想。”

23時08分錄音顯示,胡某宇再次表達自殺意願,“已經沒有意義了,快零點了,乾脆再等一下,直接去死吧,可以的,因為我今天已經有點不清楚了,現在我好想去死,感覺已經沒有意義了。”

胡滿松表示,鋻於胡某宇係自殺,這兩段原始音頻是否公開,我們按照相關規定已經徵求家屬意見,家屬明確表示可以適時公開,我們尊重家屬的意願,但是為保持未成年人的隱私,剛才音頻內容我通報大家的部分屬於摘錄。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安機關:胡某宇兩段錄音內容未見人為合成剪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