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元宵(湯圓)全部合格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2日 10:19:42
央視新聞 | 2023年02月02日 10:1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今天(2日)公佈元宵(湯圓)抽檢情況,本次專項抽檢涉及商場超市、批零市場、餐飲單位、生産企業、網絡平臺等覆蓋20余個主要品牌,共66批次。依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及相關規定,重點檢驗防腐劑、甜味劑、生物毒素、重金屬污染、質量指標等項目。經檢驗,全部合格。北京市場監管局表示,北京市場銷售的元宵(湯圓)安全狀況總體較好,節日期間市民可放心食用。

  北京市場監管局發出“元宵節”食用元宵(湯圓)消費提示,選購元宵(湯圓),要仔細查看包裝上的食品標簽內容是否齊全。按照國家相關標準要求,預包裝食品標簽標示應包括食品名稱、配料表、凈含量和規格、生産者和(或)經銷者的名稱、地址和聯絡方式、生産日期和保質期、貯存條件、食品生産許可證編號、産品標準代號等信息,以及其他需要標示的內容。謹慎購買無標簽或標簽信息不全、內容標示不清晰的産品。易敏人群在挑選或食用元宵時需注意仔細查閱配料表,以及配料表鄰近位置是否有過敏物質提示信息。

  注意檢查元宵(湯圓)産品包裝是否完整,外觀質地是否均勻。儘量選購色澤均勻,外形基本圓正,大小基本一致,皮層薄厚均勻,不露餡,不裂口,無肉眼可見雜質、黴斑的産品,避免購買存在開裂、變形、粘連等情況的産品。

  食用元宵(湯圓)要參考包裝標簽上的食用方式,在煮熟煮透後食用。由於元宵(湯圓)的餡料中糖、油含量較高,消費者要結合身體狀況適量食用,消化系統相對較弱的老年人和兒童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應謹慎食用。

  消費者要樹立勤儉節約、愛糧節糧的良好風尚,節日期間要合理採購元宵(湯圓)産品,提倡按需採購,減少囤積。未食用完的食品應按照包裝標識的貯存條件密封保存,並儘快食用,避免造成食物變質影響身體健康。(總臺央視記者 王婧)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元宵(湯圓)全部合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