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濕地保護取得明顯成效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13:12:15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13:12: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主題是“濕地修復”。我國濕地分佈廣、類型豐富,幾乎包括《濕地公約》中涵蓋的所有濕地類型。下面我們來看看我國濕地保護的成績單。

國家林草局今天發佈,我國新增廣東深圳福田紅樹林國際重要濕地等18處國際重要濕地,至此,我國的國際重要濕地達82處。此外,我國有國家重要濕地29處、省級重要濕地1021處,設立國家濕地公園903處。《濕地公約》共認定43個國際濕地城市,中國13個城市入選,數量居全球第一。目前,中國濕地面積約5635萬公頃,佔全球濕地面積的4%,位居世界第四,亞洲第一。

《全國濕地保護規劃(2022—2030年)》提出,到2025年,全國濕地保有量總體穩定,濕地保護率達到55%。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濕地保護取得明顯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