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部門採取多種措施 暢通春運返程“最後一公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16:06:10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2日 16:06: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來自國鐵集團的消息,1月22日至2月1日,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1.02億人次,日均發送旅客931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春運同期的90%。鐵路部門繼續採取多種措施,暢通春運返程“最後一公里”。

為了提高通行效率,北京南站優化停車場流線,設置旅客臨時乘車區域,保障停車場進出口暢通;廣州南站提前聯絡對接地方公共交通系統,做好夜間高鐵旅客抵達後的地鐵、公交、網約車接駁;廣西桂平提高鄉鎮至高鐵站的公交開行頻次,出發點和停靠點設置專人引導接駁。

此外,針對節後務工人員集中出行的情況,國鐵成都局今天(2月2日)開行兩列務工專列;重慶車站開闢務工人員專用通道和候車區域,實現“點對點”進站、候車、乘車無縫銜接;南陽站加開熱門方向務工專列,開闢務工人員綠色通道和專用候車區。

來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顯示,2月1日,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共發送旅客4348.6萬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長56.6%。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鐵路部門採取多種措施 暢通春運返程“最後一公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