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規在2月落地實施 涉及出境遊、英烈保護等多個領域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1日 14:11:0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1日 14:11: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兔年新春伊始,一批新規即將在2月落地實施,涉及試點恢復出境團隊旅遊業務、英烈保護、工業節能等多個領域。與此同時,一些事關民生的地方性法規、政策也將於2月1日起施行。 

文化和旅遊部通知,自2月6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可開展産品發佈、宣傳推廣等準備工作。通知要求,加強對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的監督檢查,依法查處“不合理低價遊”以及安排旅遊者參觀或者參與違反中國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的項目或者活動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切實維護旅遊市場秩序。

《疼痛綜合管理試點工作方案》自2月起進入組織實施階段。按照方案,醫務人員在對患者原發疾病進行診斷及治療的同時,應當全面評估患者疼痛病情,規範開展疼痛診療;應當對患者及家屬開展疼痛自我評價知識科普,提升公眾對疼痛相關知識的認知度。建立健全醫院疼痛綜合管理制度,規範疼痛綜合管理流程,提升疼痛診療能力和相關技術水平,力爭實現試點醫院門診、急診和住院患者及時獲得疼痛診療服務。

一批涉及民生的地方性法規、政策2月起施行。《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明確禁止“將住房用於群租”。在前期實現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家庭共濟的基礎上,2月1日起,湖北武漢市將正式實施職工醫保門診統籌。

江蘇省《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有關政策的意見》2月1日起正式施行,條款明確,職工在上班前和下班後的一段合理時間內,搬運、清洗、準備、整理、維修、堆放或收拾其工具和工作服,或者根據法律法規、行業操作規程、用人單位規章制度規定,為完成工作所作的其他準備或者後續事務,視為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在此期間受到的傷害均可認定為工傷,從而進一步規範了全省工傷認定工作。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批新規在2月落地實施 涉及出境遊、英烈保護等多個領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